「世界早已为我合上那扇门和窗」

关于

【我的英雄学院】【胜茶】【系列文】今天我们家的饭!

周一从纯手制三明治开始



*大家好,本质是菜谱文

*诸君我坑了有朝一日了哈哈哈哈


爆豪胜己睁开双眼的时候,旁边的家伙还在流口水做着梦。这个场景稍微持续了这么一会儿,他就很自然地坐起来将窗帘拉开一小道缝隙,是正好能让阳光漏进来并且不会吵醒人的程度。

下床,把某人踢掉的被子再盖回去,穿上拖鞋走去洗漱间。

洗脸台上左边是明显少女品味的粉色漱口杯,他越过粉色被子,拿过右边的黑色杯子开始刷牙。拧开水龙头后先用水整个沾湿脸,这样一来就彻底清醒过来了。

那么,今天吃什么呢。

因为上周某个雄英同级生说是家乡送来的特产之类,硬是塞给他们家一整条鲑鱼,导致整整一周家里的餐桌上每道菜都无可避免地出现了鲑鱼的影子。

从煎烤油炸到打成肉泥做团子放在味增里,总之某人到最后可怜兮兮地扯着他的袖子说对不起可我真的吃不下了嘤嘤嘤。

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最终剩下的半条鱼被他做成了渍菜,便于储存,也顺利地让同事们分掉了大半。冰箱里还剩一颗鱼头还没解决,干脆晚饭拿来煮汤好了。

总之先解决早餐问题吧。

他并不是那种会研究菜谱的类型。但每天一顿三餐总是需要去解决的问题,两人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还经常会外食,不过最终还是因为实在看不下去某人烂到死的偏食问题,爆豪胜己很快就决定了要让那家伙“好好吃饭”。放着不管的话绝对会天天吃团子连吃一礼拜的吧。他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个玩笑话而已。

利落地把昨天刚买的生火腿用刀切成一毫米左右的长片,搁在碗里放置。同时把生菜用流水冲干净,甩干水分后放在厨房纸中拭去剩下的水,接着从中心一切二,最后把切好的生菜盖在火腿上。

“切,又被她放哪儿去了啊——!啊,搞什么,放在这!”

对做饭也肯定算不上喜欢,不过看到某人把用过的黄油放在香菜旁边他就忍不住火蹭蹭蹭往上冒。“会串味啊混蛋!”

还好应该只放了一晚上而已。

换把刀将黄油切成五毫米的小块,他往后退一步拉开出门,取出周末做好、还没吃完的粗粮面包。差不多剩下的刚好够最后一顿饭的量,随意切成厚薄均匀的面包块,爆豪胜己就打开了灶台开到小火把平底锅微微加热。温度差不多之后,把一小块黄油丢进去,继续开微火让它融化到整个锅底都能覆盖住。

接下来就是和时间赛跑了。如果面包煎太久就会全部焦掉,反之则芯部还未染上热度,咬下去中间显得生冷,只有恰好的火候和恰好的时间才能完成正好的煎面包。差不多一面五秒钟左右之后,他把加热好的碟子从微波炉中取出来,把面包、黄油、生火腿、生菜一层层盖上去,早餐的主食就完成了。

基本上,熟睡的某人这时候也已经转醒,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出现在他身后的客厅里。

“哇————好香!!!!今天吃什么!”

“快去洗漱!不要在老子身后流口水!”

“诶嘿嘿~~”

接下来他只需要顺手煎好鸡蛋,把半个苹果放上桌就行。而这些都会在御茶子洗漱的时间内完成。等女孩从洗漱间里出来的时候,就会看见凶巴巴的男生给他自己泡好了咖啡、给她倒好了牛奶,而她只需要坐下来享受早餐就好。

“我开动啦——”

“我开动了。”

“唔咕这个好好七——”

“给我咽下去再说话!”

“这个!好好吃啊!!!!”

御茶子吃着夹有生火腿的纯手制三明治时简直要流泪了。为什么这么好吃!!生火腿并没有丝毫腥味,只有香料引出的肉质本身的鲜香,黄油不薄不厚恰好缓解了面包的干涩。粗粮咀嚼起来非常带劲,薏米和杏仁的碎屑藏在面制品中迸发出奇妙的干果香气。生菜又甜又脆,新鲜的食材简直太棒了!

但是!最好吃的果然还是中间这块火腿啊!丽日御茶子边吃边在心中幸福到流泪。

“当然了,你嘴里吃的这块差不多等于你一天的工资吧。”

“唔噫?!咳咳咳?!?!”

“不要浪费食物!”

“是!!!!!!!!!”

她显然被吓到,这么贵的吗!原来眼前这个人和她格差这么大的吗?!高纳税人员这么了不起的吗!好不容易咕咚咕咚一口气扫空三明治和牛奶,丽日御茶子小心翼翼开口:

“这、这么贵的吗?!”

“废话。”

“噫……”

弱小,可怜,又无助。丽日御茶子偷偷抹泪,真是不甘心啊!和食物对比收入什么的!但是……

“真的好好吃啊……真想每天都能吃到……”

“还有很多。吃不完我也会按着头让你吃掉的,放心吧。”

“哈哈。”

“笑个屁啊。”

“小胜虽然嘴巴很坏,但果然还是坏人心善啊~”吃饱喝足的丽日御茶子托着脸笑嘻嘻地看着坐在对过的爆豪胜己。客厅窗帘被完全拉开,旭日升起,阳光把两人稳稳包裹在中央。

这一定是再平常不过的风景吧。

“……好好吃饭吧你。赶紧把剩下的吃了洗碗去。”

“好好好。”

 

哗哗的水流声安静半刻后,就到了两人分别出门的时间。因为爆豪胜己的工作室离这边比较远的关系,所以每次都是她目送他离开后一会儿才收拾收拾出门的。

“我走了。”

“路上小心哦!”

“啊啊。”

 

“好了,我也出门吧!”

化了个简单的妆,丽日御茶子走到玄关,换上平底鞋轻轻带上门。

“我走啦。”

 

水滴从洗完的盘子边沿滴下,今天也是平常又美好的一日。


评论(2)
热度(92)

© 三途川的鷹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