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早已为我合上那扇门和窗」

关于

【全职高手】魔法世界设定 「仓鼠奇遇记」 莫橙 001

【仓鼠奇遇记】

*魔法世界架空设定

*脑洞有,不喜请红叉么么哒

*BGBGBGBGBGBG

 

Chapters.相遇

“你一女孩子家家的怎么喜欢这种动物…………”

苏沐秋走在路边,半分无奈半分宠地看着走在一边的小女孩,手上领了个笼子,里面是只小仓鼠。虽然长相圆滚滚十分可爱,但作为直男一员的他对此没有任何想法,仅仅是奇怪于小女孩奇怪的爱好。难道女孩子就喜欢这些吗?真是不懂……不过只要她开心就好。

“很可爱啊~同学家里母亲不允许她养了,所以就把它拜托给我了哦。”

“……你啊,老是被人拜托麻烦事呢。”

“还好啦,”少女调皮地冲他吐吐舌头“说明我值得信赖对不?”

“对对对,我们家沐沐最厉害了。”苏沐秋无奈地笑着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心里却在想着怎么把那群总是麻烦自家妹妹的家伙教训一顿。

“而且仓鼠吃得又少,不会给家里添麻烦的。”

“就算吃得多也没事,你开心就行了。”

两人一前一后总算是回到了家里,苏沐橙兴奋地书包都没放下就跑到屋里的桌子前,把装着小仓鼠的笼子一搁,咯噔咯噔地又跑到自己的隔间扒拉出一个小纸箱,在箱子底部撒上一层木屑,小心翼翼地将小仓鼠轻轻摆在了上面,然后又拿出点玉米粒和菜叶摆在里面,把一小碗水放好,小女孩这才长舒一口气,把书包放下。

“看你忙活的,擦擦汗。”苏沐秋看着妹妹在那忙前忙后自己却插不上手怪难受的,好不容易逮着机会当然不能放过,毛巾正要递过去发现人根本连汗都没一滴,小姑娘回过头对他微笑:“哥你好久不回来都忘了我是不容易出汗的体质啦。”

他没有接话,只是愣了一下,眼里满是心疼:“对不起啊。”

“没有没有,你是为了要养活我啊,”小姑娘本意只是想开个玩笑,结果发现对方一脸认真甚至心酸的表情瞬间有些慌神,连连摆手摇头“真的!没关系!哥哥还在我就很满足了!我还经常和同学炫耀我是魔法师的妹妹呢!!”

是的,他是国家魔法机关的魔法师。苏沐秋不敢告诉沐橙的是他并不是只做虽然忙碌却没有危险的文职工作,而是非常危险的枪系魔法师,这个国家并不算国土辽阔,但政治上却处于中立,所以需要一些能在危急时刻奔赴战场的魔法师。苏沐秋并没有什么为国捐躯的雄心壮志,起初仅仅是觉得这份工作报酬很高、枪系魔法又是自己专长,误打误撞就进了魔法机关而已。当然,这是不能告诉沐橙的。妹妹只要在自己守护下安心成长就好。

他伸出手揉了揉小女孩的头发,温柔微笑:“那是,你哥哥最厉害的对不?”

“对对对!”

两人相视而笑。

 

翌日,苏沐秋又准备为紧急任务出差,临出门前在养着仓鼠的盒子那边感到了一股奇怪的魔力波动,正想一探究竟时那只仓鼠居然……居然……说话了……

“……你是苏沐秋?”冷淡语气和可爱外表毫不相称。

虽然这是魔法世界没错啦,虽然他自己就是魔法师没错啦,但!是!这种超现实的情景一般不会出现才对吧?又不是机械?难道是……

“你是军方的魔法师?”他眼神一下子锐利起来。

“…………”

“不说就把你丢出去。”三步两步走到盒子旁边,作势就要捞起那只小小的仓鼠。

“…………”

天呐,一开口就吓死人,结果这会儿又不开口了。也不像是军方那种训练有素的魔法,要打比方的话……更像是练习时出了岔子的魔法师。

“哎好吧,看你也不像是军方的人,”苏沐秋叹气,感知气息这块他可是非常有自信的,最强枪系的名号可不是随便说说,而是确有其事“不准吓着沐橙哈!也不许给她添麻烦!等我回来再说!”丢下像是威胁的几句话,少年的背影消失在家门。

 

等他再次出现时已是整整一星期后,还有个不认识的少年跟在身边。

“沐橙啊,今天开始我们要和这个大哥哥一起住了”

“哦哦…………”小姑娘疑惑地看了看那位‘大哥哥’,只见他浑身脏兮兮的,而且好多伤口。

“苏妹子你好,我是叶修,你哥的战…………站长!”

“站长?”

“啊哈哈,”苏沐秋一巴掌拍向身边少年的后背,叶修立刻疼得呲牙咧嘴,又苦于不好发作,只能趁沐橙不注意的时候对苏沐秋甩了个白眼“你哥哥是嘉世分站的嘛,我就是领队。”

“你们快点进来吧,哥哥你也是,让伤员站着说话怎么行呢。”她聪明地不去深究,而是转身跑去浴室取了盆水,又拆了块新毛巾,那本来是哥哥给她新买的。

“沐橙这不是我给你买的吗?”

“没关系啦,反正还是新的,还没用呢。”

“别别别,他用我的毛巾就行。”

“是啊苏妹子,我用你哥的就行了。”

“可是…………”

话还没说完,苏沐秋已经把自己毛巾沾湿丢到了叶修头上:“自己擦擦。”

 

终于在吵闹中两人处理完了伤口,趁沐橙去做饭的时候苏沐秋指着那只仓鼠问叶修:“你知道这怎么回事不?就我今天和你说的那事儿。”

“不像是军方的人,总之估计是哪个笨蛋忍者修行的时候不小心犯了错吧。”

“啥?你说忍系魔法师?”

“是啊”叶修下巴一抬,和仓鼠对视“怎么,被我说中了?啧啧。”

“…………”虽然他没开口,但那双瞪得圆鼓鼓的双眼明显在表达对‘笨蛋’这一形容词的不满。

“……要不要告诉沐橙啊……会不会吓到她啊……”

“……你还真是个妹控……”每天都会被强迫听几十次苏沐秋在那唠叨自家妹妹的可爱之处,但叶修还是忍不住想吐槽他。“说起来,你准备说实话吗?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吧?”

“我知道。”难得露出严肃表情的少年一脸正经“至少在她还没成年之前……”

“……”

“……”

一人一鼠相视不语,似乎他们只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毁人不倦”小小仓鼠轻轻开口。苏沐秋立刻瞪大双眼,就连叶修也难掩惊讶。

“你是那个‘拾荒忍者’,莫凡?!你不是失踪好久了吗?!怎么会变成老鼠啊?!”

苏沐秋趴到纸箱面前,努力压低声线,但也隐藏不住激动和惊喜。

“……”莫凡没有回答,只是上下摆了摆小巧可爱的头。一想到这么迷你的身体里居然有着一个在任何战场上都可以得到自己的目标物且全身而退‘拾荒者’的灵魂,两人都是一脸想笑又笑不出来的奇怪表情。

“哈哈哈哈,我们似乎捡到好东西了。”叶修终于忍不住笑起来,接着苏沐秋也不顾形象地狂笑起来,还一边捶胸顿足。

“我还嫌弃它难看呢!!!哈哈哈哈哈哈!!!”

难得感动的气氛被毁得一干二净,莫凡趴在木屑上郁闷地看着肆无忌惮狂笑不止的两位魔法师,心想等自己解开咒术后一定要报复回去。

苏沐橙从厨房里端着刚做好的菜一出来就看见苏沐秋和叶修一个在地上一个在桌上浑身抽搐,她慌忙跑过去想要看看情况,却发现那两人只是笑得太开心了而已。

“你们怎么了啊?”

小女孩左看看右看看疑惑不已,最终摇了摇还在捂住肚子笑的自家哥哥。

“没……没什么……哈哈哈哈……只是……哈哈哈哈……你太厉害了…………”

“……什么呀?完全不明白!!”她佯装怒道。

“就是你捡到宝了。”

叶修代替笑得生活不能自理的苏沐秋解释道,他指指那只仓鼠,小女孩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又看回他。

“他是人类,是个魔法师。”

轻轻吐出最终答案,小女孩先是疑惑然后一脸惊讶:

“诶?!诶诶诶?!!!魔法师?!和哥哥一样?!”

“嘛,也可以这么说,具体的你问他自己吧。”叶修拍拍屁股从地上站起来,一巴掌拍向终于停下大笑、正痛苦地捂住肚子的苏沐秋“吃饭吃饭!饿死了!”问完还瞥了一眼莫凡“你吃不?”

“…………”只恨自己现在是仓鼠!莫凡只能瞪圆眼朝叶修发射愤怒视线。苏沐橙把最后一道番茄炒蛋放在桌上对叶修说:“别欺负人家啦,仓……呃…他好像比较中意葵瓜子。”不知道怎么称呼对方比较好的沐橙只能用‘他’来代替。

“……莫凡。”

“咦?”小姑娘歪歪头眨眨眼表示没听清,水灵灵的双眼注视着他,心跳莫名漏了一拍,下意识地说了一句从到这个家以来最长的一句话:

“……我是莫凡,是忍系魔法师。”

“哎呀!原来你叫莫凡啊!”女孩并不介意他的沉默寡言,反而更加开心地笑起来:“忍系魔法师……抱歉,我其实对魔法师之类的不太了解呢……你也和我哥哥一样是在嘉世站工作吗?”

“……不…不是的……”

“他是……呃……怎么说?”苏沐秋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给这位‘拾荒者’恰好的定义,忽然一边叶修咽下一口汤慢悠悠说道:“他是自由职业者。”

“……”又是沉默,大家默认是莫凡对这个概括没有异议。

“哦哦…………”她似懂非懂地接受了这个答案:“那你不吃饭不要紧吗?”

“……葵瓜子,就行。”他闷闷地回答,抬起头时女孩已是一脸欣喜,眼神发亮。自己说了什么让她开心的话了吗?

“我也喜欢吃瓜子!!”她拍手笑道。

原来是这样。不经意闪过一丝窃喜。

两人的缘分就是这样开始的,此时的他们并不知道,前方有巨大的磨难等待着他们。


评论(9)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途川的鷹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