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早已为我合上那扇门和窗」

关于

「全职夫妇」001 全职高手 BG向 欢乐日常文 莫橙|伍果

全职夫妇?
CP:莫凡X苏沐橙 伍晨X陈果
欢乐向
OOC有
雷BG者勿入

part1
「啊,好困。」
苏沐橙一边伸懒腰,一边用手拉出椅子,打开电脑。习惯性准备从袋子里倒出瓜子时却发现袋子里空了。
她一愣,顺手把空袋子戳到不远处的叶修那里:
「是你吗?」
那人手上动作停都不停地回答说:
「我们认识多少年了你问我这个?」
「也是。」苏沐橙歪歪头,缩回自己凳子里,百思不得其解地看着手里的口袋。
「沐沐,怎么了?」
这时唐柔也洗漱完毕,从门那边走向座位,看到苏沐橙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忍不住问到。
「也不是什么大事啦,就是昨天放在这里的瓜子不见了。」
「不见了?」
唐柔看起来也是一脸茫然:「要不要问问果果?」
「不用啦,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再去开一包。」
「嗯。」
两个女生停止交谈,开始各忙各的,这件事也暂时被众人抛至脑后。

直到有一天。

part2
「我说,这也太奇怪了………」
一次也还好,问题是仅仅一个礼拜内居然就莫名其妙不见了好几次,而且都是在他们训练结束后休息时间内不见的。
「怎么了怎么了?」在拉窗帘的陈果把头凑过来「沐沐?」
「诶……瓜子又被吃掉了。」
「又?」陈果一头雾水,看向众人。
「嗯,之前是礼拜四。」唐柔在一边补充。
「呃………我是刚来的。」罗辑首先举手,表示对此完全不知情,他才刚从学校赶来训练。
陈果显然没把罗辑放在嫌疑人名单里,她摆摆手:
「老魏,你呢?」
「老板娘!老夫看上去是那种人吗?!」
不仅看上去像,而且比想象中更猥琐。她在心里默默吐槽。
「如果是老夫的话绝对不会还留着包装袋!」
果然!陈果已经不想搭理这个一直在拉低战队下限的家伙了。
叶修?如果是叶修的话沐沐就不会问了吧,罗辑乔一凡首先排除,然后就是老魏和方锐,但方锐昨天回去上林苑后就没出去过所以不可能是他,老魏说的话也很有道理,要是是他的话绝对会更没下限一些,再把女生除外剩下的是………
莫凡?
陈果浑身一颤,NOOOOOOO,怎么可能?她完全脑补不出一个面无表情的人对着电脑屏幕………默默嗑瓜子的画面。
「小乔啊?怎么了?」苏沐橙侧过头。
「那……个……呃……」乔一凡一脸扭捏到不自在的表情。
「哟小子,是你啊?看不出看不出,有前途啊!」老魏也在另一头打趣。
这下乔一凡更是满脸通红,不知是害羞还是因为别的原因。
「滚,你以为都和你一样猥琐?」叶修懒得理他「怎么了一凡?你看到啥了?」
大神就是大神!乔一凡在心里流下欣慰的泪水。
「嗯……」
他点点头,似乎犹豫了一下,这才慢慢指向苏沐橙背后那个位置。
是莫凡的座位。


part3
「咦?!莫凡?」陈果立刻风中凌乱了「小乔你看到了?」
这下连对此事没什么兴趣,一直在训练中的唐柔都诧异地抬起头看着陈果。
「不…我只是几天前看到他晚上一直训练到很晚………说不定……」
看到众人甚至叶修都是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他,乔一凡有点后悔自己轻率说出口的决定。
不过大神的名号不是白叫的,叶修头一个反应过来,随即对苏沐橙说:
「沐橙啊,等下你挑个时候问问?莫凡他只会回答你吧」
「好啊!~」
苏沐橙微笑,她很快就接受了这一事实,甚至为此感到期待与高兴,和叶神一起丢下仍处在打击中的众人,爽快地打开电脑,如常一般开始训练。
「啧,没想到啊没想到……」
老魏摇摇头,发出感叹,然后也开启了电脑。
「果果你没事吧?」
唐柔看到陈果脸色发白,担心地问道。
「没事啦!你忙你的去吧!」
她摆摆手表示不要紧。
「好。」
唐柔点头,立刻又回到训练中。
但陈果心里可是那个百感交集啊,莫凡居然会一个人训练到半夜…这可是不久前完无法想像的事啊,没想到因为不见的瓜子还能扯出这样一段事实,这个战队,终于开始渐渐有了该有的样子…
安文逸还在学校办手续,他们这批人都算是来得比较早的,余下基本都还在路上,此刻训练室里除了苏沐橙,唐柔,陈果,罗辑,魏探和乔一凡就没别人了。
「那你们忙吧,我回网吧前台去了,有事用内线找我」
「恩恩,果果拜拜。」苏沐橙冲她笑着挥手。
「中午见,果果。」
难得唐柔也对她笑笑,挥手。
「小心别因为惊吓过度收错钱啊老板。」叶修还是叼着烟,头都没抬地说
「没事没事,反正老板娘现在发家了不是,不差这点钱嘛。」老魏哈哈大笑。
拿着两千万的是你不是兴欣啊我去!兴欣还是很穷的啊大哥!陈果对他翻个白眼。
「老板娘走好。」
「老板娘再见。」
还是乔一凡和身为高材生的罗辑懂礼貌,有出息!
陈果满足地点点头,在众人的道别声中走出训练室。

part4
莫凡发现今天的训练室有些异样。
从他进入房间的一刻就接受了平日里从未有过的注目礼开始,一直到叶修方锐叶修三人明知他会看见的指指戳戳甚至根本就能听见的窃窃私语,甚至连包子都时不时往这里瞄一眼。
到底怎么了?他滑动鼠标却有些心不在焉。
身后就是苏沐橙,不过她依然是在一边吃瓜子一边看肥皂剧。
各种念头窜进脑海里,被操作的毁人不倦也真实反映出此刻莫凡的心境,一举一动开始变得潦草,多余动作也愈来愈多。
这是怎么了?这还是那个初进战队,和队伍毫无配合,专注个人修炼三百年的莫凡吗?
是这里改变了他,虽然不想承认,但,事实就是事实,而到如今这事实居然业已变得可以轻易接受了。
他停下鼠标,发出一声无人察觉的轻叹。
「吃吗?」
背后的女孩晃晃手中的一袋瓜子。
莫凡刚要摇头,但苏沐橙也没等他回应,就在伸手在莫凡桌上洒了把瓜子。
说起来,最近自己晚上经常吃这个呢。他愣愣地看着那座瓜子小山。
「训练得怎么样?」
女孩似乎不满足于仅仅只是抓给他一把瓜子上,直接把凳子拖过来坐他身后去了。
「……还不错」
总算是开口了,估计整个兴欣战队只有苏沐橙最多机会听到他声音。虽说以后可能叶修也会,但这是后话。
「还不错啊,还不错………」苏沐橙碎碎念,突然间头一歪「我们去刷野图BOSS练习下配合吧?」
「………」还以为她要说什么呢。
「不去吗?」
她直直地盯着莫凡看,眼神里似乎有不容他拒绝的期待,而那边叶修看到这里的动静也转头过来看了他一眼,那意思分明是"你敢不答应就死定了的意思"。
迫于双重压力,加上确实也想看看这几天加班加点训练的成果,他默默点头。
「好!各位!组队组队!我们去刷野图BOSS咯!」
————大概全荣耀把组队刷野图BOSS当成春游一样轻松看待的,也只有兴欣了。
莫凡点开游戏界面,进入了本日会刷新出BOSS的地图中。


part5
「不错啊你小子?偷偷训练了吧?老夫果然没看错人啊!」老魏看着输出列表感叹道。刚那会儿可憋死他了,这回怎么着也得多说几句。
「嗯,确实不错。但是人莫凡可不是你看上的啊老魏,一把年纪了,要点脸成不?」叶修补充一句。这次毁人不倦的输出确实可观,居然超过了方锐的海无量,就算排除由于方锐猥琐流在这次地图野战上着实发挥有余地外,那也是可圈可点的,人方锐可不是什么网游里的小角色,那是职业级全明星呢。
「后生可畏啊后生可畏。」经过叶修魏琛早上的一番教导后也就明白过来,这时也就跟着一起打酱油来了。
这时叶修也整理好爆出的装备,打开交易界面呼叫陈果,准备叫她丢进工会仓库。
结果发现伍晨的头像在闪,点开才发现对方的消息:「老板娘出去了,她说有事找工会的话告诉我就行。」
「好的,我这边刚刷完BOSS,我们交易下装备」
「我知道了。」
一来二去,这次人品爆发出了一件橙武,还是武器类的,其它装备也是不相上下,总之这样一来仓库又充实不少。
「多亏了你哈。」苏沐橙笑眯眯地对着莫凡说「你看,」他们这时已开始分析起录像,「刚要是你没来掩护的话,旁边的那只就会进入我的视线造成干扰了。」
她指着屏幕,口气听上去格外开心,像是被发糖的小孩一样。
「嗯……」
在刚刚发现这个空档时自己没多想就补了过去,换作以前的话都不一定能注意到这个空档,但打完后莫凡却发现这个空档时机来得太准,简直就好像预知到附近的毁人不倦肯定会过去补足一样。
这么精准,可能吗?
有叶神在啊,没什么不可能的。这个空档既是考验也是信任,而现在莫凡做到了,说明团队配合这个概念,不说深入,至少在他心中已开始占有一席之地。
「你最近每天都有加点训练吗?」
苏沐橙随口问到,又自顾自在那堆瓜子山上洒了一小把。
「………」
莫凡别过脸,别扭地沉默着点头。要是别人问他他绝对不会回答,可人是苏沐橙啊,从一开始就会和他说话、以最自然的方式接纳了他的人。
没辙啊,不可能赢她。不光是第一把就让自己秒跪的经历,而是更甚于此的某些什么东西。突然莫凡心里一瞬间出现了这样的念头。
「恩恩,你也很努力了嘛!为了表扬这样的小莫,训练结束我们出去买夜宵?」
「呃…………」
莫凡没想到对方会出直球,一时不知道接什么才好。
「呃什么呃!人大小姐都开口邀请你了!快给我答应!」魏琛在一旁看不下去地跺脚,年轻就是好啊,哪像他,哎……
「呵呵。」
叶修居然难得没接话,反而学着周泽楷那样笑了两声,只是那笑脸看上去太有杀伤力了,简直就是把锋利的刀子。
「什么什么?!夜宵夜宵?!老大我也要!」
不明所以的包子似乎只听见了对他来说有诱惑力的词语。
「去去去,没你的事。」
方锐推推眼镜,把一旁的包子按回座位。
「怎么样?」
不理会众人反应,苏沐橙趴在椅背上,笑容甜甜地等着对方回答。
「哦……」
「好!」
苏沐橙一脸满足,转头回到自己的桌子。这时旁边叶修突然起身:
「我出去抽根烟。」
说完就叼着烟,准备拉开门闪人。
「哎你等等,我也去。」魏琛也拿出一包烟站了起来。
「你跟着干嘛?」
「靠,谁跟着你啊?!老夫烟瘾犯了而已。」三步两步走到门口「走走走!」把叶修一拉,俩人消失在训练室里。
于是室内又恢复平静。只有包子一人在那默默低语,满是不甘:「夜宵……………」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39)

© 三途川的鷹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