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早已为我合上那扇门和窗」

关于

【贺文】 野良神同人 夜斗X日和 「流れ星」【下】【完结】

「流れ星」

野良神同人 夜斗X日和

优铃酱贺文

*成年工作设定

*可能会被官方打脸

上篇链接:https://sakiyashiki.lofter.com/post/2a40af_16840a8

中篇链接:https://sakiyashiki.lofter.com/post/2a40af_16d2ac4



人好多。明明是二十几岁的大人却穿着制服。在家人全员皆是一脸震惊的表情中狂奔出门,最终都没发现望远镜被遗忘在桌上。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呀,日和不自觉地苦笑,微微侧过的脸上几缕长发滑下来,盖住许久未穿的制服领边泛黄痕迹。

这是还没到场的夜斗不知道的事。

完蛋要迟到。今天可是久违的二人约会诶穿运动服真的没事?望远镜……算了望远镜应该不需要吧……处理完时化后立刻狂奔去向约定地点,完全不理会小福大黑意味深长的目光和雪音的必杀视线。夜斗一脸紧张,活了几百年后现在是青年模样的神明表示此刻已被难以名状的情绪充溢胸口,那种痛苦与喜悦掺杂的感情让他几乎无法喘气————神明也会紧张吗?哎呀真是新鲜。

这是已到场的日和不知道的事。

 

而后两人汇合,彼此看见对方装束时都是一愣,继而相视一笑,已不再需要言语。少年向少女伸出的手一如他们初次相遇,红晕染上脸颊,交叠的双手被同样的力道握紧。

“哎呀夜斗,看来手汗还是要治一下呢。”日和笑着

“所以说现在就别提这个问题了…………”少年含混着郁闷和无奈轻轻回应。

————这是他们都知道的事。

 

碍于人实在太多,忍不住吐槽‘现在的人都不用睡觉的吗!’的夜斗不满地皱眉。其实他只是想抱怨为何单独的两人约会都这么困难,明明双方都那么期待。在这种人头攒动嘈杂不已的环境里…………什么浪漫台词都会变成背景音的!还我辛苦准备的剧本!夜斗简直欲哭无泪,但在扭头瞥到坐在一边草坪上专心在包里找着什么的日和时,所有不满全部消失不见————

月光如同薄纱般将她罩入其中,比初遇时长了不少的头发从头顶倾泻至地面;就算是中学时的制服也毫无违和感,不如说简直合适到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长睫毛和比樱花颜色略深一些的眸子……

察觉到夜斗看向这里的专注视线,日和停下动作:“怎么了?”

他没有回答,只是将目光移至晴朗到过分的夜空,眯起双眼十分开心地笑着。

“真是的……”她放弃追问原因,也放弃想借助月光在包里找到望远镜的念头,以同样的姿势坐到夜斗身边。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着,人群也渐渐安静下来,有不少耐不住性子的也打着呵欠离开了,这么一来居然只剩下一些零零散散的人们。

而在等待中的日和也泛起些许困意,目光呆滞的次数也明显变多。

“你啊,要不要干脆先睡一下?”

“……嗯?”

“……”连反应都变慢了!“我说你要不要先睡一下,等下我会叫醒你。”

“……我……没……”话还没说完就一个呵欠,眸子里涌起点点泪光,简直像惹人怜爱的猫咪一样可爱到犯规。

努力压下想立刻亲上去的冲动和快要流鼻血的预兆,夜斗不自然地说:“……还是先睡会儿吧。”

日和乖乖点头,从包里扯出一条绒毯:“盖这个吧。”说着就把一头递给夜斗,另一半披在了自己身上,然后把头垂到夜斗看不见的位置轻轻靠在他肩头。

直球攻击让他浑身僵硬,日和此刻脸上也是一片绯红,但这些夜斗并不会发觉。并非因为肢体接触的程度才震惊,而是对方的主动让自己吓了一跳,然而他不得不承认,每次他都会被这些直球正中心口,恰好命中目标。无法与她为敌,永远不可能超过她,轻易将那些一笑而过的谎言拆穿然后告之以真相,最后统统接纳且把它们视若珍宝。

肩上的重量真切地让他丝毫不敢大意,直到不一会儿后传来的均匀呼吸声才放下心来。但女孩发丝在颈窝处的奇妙触感还是扰乱了略带睡意的心,他微微愣神,最终顺势将一个吻轻轻落在日和额头。

“……太可爱了…可恶…”

做得到的话最好把她藏在谁也看不见的地方只被自己一人注视着。几年前终于懂得什么叫独占欲的他头一次发现自己原来是这么有洁癖的人,当然,范围仅限日和。

努力想让大脑清醒过来的他试图以左右拼命摇晃压下快要克制不住的理性决堤,结果混乱之中眼神余光又看见她没被衣服遮住、若隐若现的锁骨,最终他只听得见自己咽下口水的声音。好想吻上去,好想………………

索性在理性彻底坍塌之前,周围欢呼的人群让他一下子回过神来,夜斗茫然几秒后立刻明白了这些欢呼的意义,然后————略带不舍地、摇醒了日和。

“好像开始了!”

慢慢睁开双眼的日和显然还没完全醒来,但也只是持续了几秒而已,因为流星已经以肉眼可见的亮度降临了。

“好棒!!!”

她开心地小声欢呼着。

神明的寿命真是漫长到可怕,虽说并不多见,但几百年中还是经历过不少回了。所以夜斗对流星雨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情感。无论之前重复过多少次、出现过多少次,只有这一次有意义。因为身边有日和在。

“是啊是啊!”

拥有无数时光、渡过无数时光的祸津神毫无阴暗之气地笑着,那是否定了‘起源’的笑容,干净没有杂质,仅仅是纯粹的喜悦。就像夜斗神刚刚诞生时的笑颜。

握紧的双手至始至终未曾放开过,即便是完全看不清身形的黑暗之中也能确认彼此存在。盛大的流星雨在接近黎明的时刻宣告结束,而他们也要暂且告别。

 

夜斗把日和送到家门口后准备回雪音那里的夜斗突然停下脚步,想起什么似的又跑回来,把日和一把圈进怀里,一脸严肃地盯住对方。

被他看到发毛的日和又羞又怒:“怎怎怎怎么了?!!突然之间?!”

“先别说话!闭眼!”

“等等你要干嘛?!”

察觉到危机的日和立刻扭动身子想要摆脱有些略紧的怀抱,但对方似乎就是不想让她得逞。

“闭眼啦先!”

“…………好吧”

 

然后立刻一个温热的吻落在唇上,她被吓到,浑身一颤,不过夜斗并没有因此停止,他继续加重力量撬开对方的唇齿,将舌头探了进来。因为对方很少会在普通接吻时这么做,日和立刻更紧张了,可因大脑稍微有些缺氧而腰部被迫放松下来,这点也被看穿,另一只手早已揽住了她的后背。

无处可逃。

脸上一定已经红到不能看了吧?估计等下嘴巴也会有点肿……要不要冰敷呢……被吻得昏昏沉沉的她脑子里居然全是无关紧要乱七八糟的想法,要怪也只能怪这个吻夺去了她的思考能力。

在她快要瘫在对方怀里的时候,这个吻终于结束了。

 

“…哈…哈…………你是要做什么啊…”本来是想怒喝的,结果急需空气的脑部使她连话都说不太完整。

“……惩罚而已!”对方脸上也是一片潮红,而且还别过了脸。

“……”什么跟什么啊!已经没力气和他计较、只想回去补觉然后起来上班的日和放弃抗争,打开了自家的门,想想还是不甘心,准备再抬眼和夜斗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消失在转角了,结果她只好默默无语叹了口气,关上大门。

 

————谁叫你这么没防备的!!太可爱了!!

某个痴汉精神恍惚地走在回去路上,脸上是一幅被警察发现的话立刻就会被拦下盘问的表情。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没有斩断缘分真是太好了。不仅如此还成为了恋人、约定要渡过一生……

即使几十年仅仅真是转瞬即逝,但是这感情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的吧。不,是想忘也忘不了吧。独一无二无可替代,所以不可能会忘记呢。

湛蓝眼眸映出晴空一片。

————大概几百年以后,我也会依然爱着你吧。

神明再次微笑。合上双眼,全部都是那个熟悉的面容。

只要有流星、无论在哪里都去看看吧,这样就能再次相会了。

在心里悄悄起誓,他最终消失在人海中。

 

————啊啊,会成真的。

不知何处传来的应和之声,语调浸染幸福之色。

 

FIN


评论(3)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途川的鷹羽 | Powered by LOFTER